这里小蜗!

小甜文

清早,鸟儿在树上喳喳的叫着,跟个小喇叭似的,屋外传来阵阵的练功声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班主,都九点半了,怎么还不起床啊,快点起来啦,今天给您买了您最爱吃的那家面馆的炸酱面”商细蕊懵懵懂懂睁开眼睛问了一句“有酱牛肉吗”小来应到“有,早就给您备齐了,您只管起来吃就行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,商细蕊大喊一声“十九,去开门”十九答到“哎!好嘞”十九开门一看说,“原来是二爷”便喊到“班主,二爷来啦”商细蕊一听,就小跑到门前并说到“二爷,今儿来的挺早”程凤台说到“商老板今天起的也挺早啊,给你带了美国饼干,来吃吃看”“谢谢二爷,其实起的也不算早了,十九他们已经练了一个时辰了,二爷今天没什么事吧”“是没什么事,商老板今天想干什么”商细蕊说到“我寻思着二爷整天那么忙,难得有休息时间,想和二爷一起去长城走走,您看行吗”程凤台说到“长城啊...自从来到北平说到底也没怎么去过几次长城,这次难得有机会,去转转也不耽搁事”商细蕊一脸笑容的说“行嘞!谢谢二爷您”程凤台也笑着说到“哈哈哈哈,商老板还是那么小孩子气,上车吧,商老板”“哎!二爷”程凤台喊到“老葛,开车”老葛应到“好嘞,二爷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程凤台细细打量着商老板,并说道“商老板最近有点发福啊,你们唱戏的不是最注重身材了吗”商细蕊答到“二爷就别拿我逗闷子了,早上刚吃了酱牛肉和面,能不发福吗”程凤台笑着说到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商老板真是心宽体胖,吃相还一言难尽”商细蕊耷拉着脸答到“二爷这又在损我呢,您不喜欢就直说,我改”程凤台摆摆手说到“没没没,只是说说而已,商老板别生气,这都快中午了,我们先去吃饭行吗”商细蕊满脸不悦的答到“听二爷的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缓缓停在聚福楼门前,二爷见到地儿了,帽子往头上一扣,轻轻的打开了车门准备把恼羞成怒的商老板扶下车。商细蕊瞟了一眼程凤台,偏偏从另一个车门下去了,二爷可真是不容易,程凤台一脸愧疚的说“行了,商老板,别生气了,待会点菜随便点,还有你喜欢的大肘子”商细蕊一听到这话,立马不生气了,便说到“这可是二爷说的啊,到时候二爷您可别反悔”程凤台应到“行行行,我不反悔,都听商老板的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商细蕊一看到满桌的菜就直接走不动道了,二话不说就直接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,程凤台一看到这一言难尽的吃相不禁嘟囔起来“商老板果然还是小孩子,这吃相...唉,罢了,不然待会又该惹商老板生气了”而另一边的商细蕊问到“二爷怎么不过来吃啊,多好吃啊”程凤台说到“商老板先吃着,我去方便一下”商细蕊答到“行!二爷您先去,我等您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商细蕊抬起头定睛一看,是姜登宝和他的一群下人,商细蕊嘟囔到“这姜登宝怎么哪都见的着啊,兹想好好吃个饭都不行”说着,姜登宝就冲商细蕊的方向走来,并说到“哟,这不是商老板吗,什么时候也有兴致来聚福楼吃饭了?吃相还...啧啧啧,要是拍下来发到北平时报...您可就身败名裂了”商细蕊拍着桌子吼到“姜登宝!你别太过分!”说着,商细蕊就拿起椅子准备向姜登宝砸去,刚好,程凤台上完厕所回来了,看到商细蕊和姜登宝打起来的场面,赶紧上前制止,并说到“停停停,商老板怎么一会不见就打起来了”商细蕊怒气冲冲的说“那个王八蛋姜登宝,哪儿都能见到他,二爷您别拦我,我今儿就把这小兔崽子给打瘸喽”说着就一椅子砸到姜登宝身上,姜登宝恼羞成怒的说“好你个商细蕊!竟敢打我!我找我爹去!”商细蕊气的不行,便说“你去啊!再来俩我也不怕!”说着,就把手里的木块砸到地上,又说到“二爷我们走!回水云楼!”程凤台好声好气的应到“好好好,咱就回水云楼,商老板别生气了”商细蕊一脸不满的说“兹要不是那个小兔崽子来挑事,我犯得着跟他打吗,二爷您直接把我送到水云楼得了,我回去睡会”程凤台呆了一下,并望向了商细蕊,说到“行行行,现在就给商老板送回去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车子停在了水云楼门口,小来听到了车声,着急忙慌的出来接商细蕊回家,车门一打开,商细蕊什么话都不说就紧锁眉头向屋里走去,程凤台大喊一声“商老板!我晚上来找你!”小来问到“二爷,我们班主是受了什么刺激,还是谁惹他了,怎么一进门二话不说就冲进屋里了”程凤台答到“没什么,心情不好而已,小来姑娘我先走了,晚上见”小来一脸懵的应到“哎!二爷慢走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临,路边都亮起了一盏盏明灯,程凤台开着车去往水云楼,车又缓缓靠在了水云楼门口,小来听到了车声,并在门口接程凤台,说到“二爷您来啦,班主在屋里等你呢”程凤台笑着应到“谢谢小来姑娘”说着程凤台就向屋里走去,并叫到“商老板,我来了,给你带了好东西”商细蕊听到程凤台的声音,赶紧走出房门,说到“二爷您来了,怎么还带了俩箱子”程凤台指着箱子说到“箱子里是好东西,打开看看”商细蕊一脸疑惑的打开了箱子,看到里面是雍容华贵的行头,并问到“二爷怎么置办那么贵的行头”程凤台应到“这不是看商老板今天挺生气嘛,想着买点东西心情就好了,就去货运行置办了两身行头”商细蕊说到“二爷用不着这样,我们的感情沾上钱就俗了,这行头我不收”程凤台说“商老板就收了吧,你看我又不唱戏,放着也是浪费”商细蕊答到“那就当是我从二爷这买的,我不白拿您东西,日后我唱戏的钱全都拿给二爷您”说着就大喊了一声“小来!去财库拿钱给二爷”小来应到“哎!好嘞班主,现在就给您拿去”“班主,钱拿来了”商细蕊又说到“二爷今儿这钱必须得拿着,兹要是不拿着,日后您就甭来咱这水云楼”程凤台说到“得得得商老板,我拿还不行嘛”商细蕊脸上泛起了一丝暖暖的微笑并说到“二爷要喝酒吗,我陪您,我今儿心里边堵得慌,想解解气,您看成吗”程凤台说到“得嘞!商老板,你喝酒可不常见啊,上次还喝个烂醉,第二天早上小来姑娘跟我说怎么叫都叫不醒,跟头死猪似的”商细蕊一脸不满的说“行了行了二爷,您就甭提之前的旧账了”说着,商细蕊又喊一声“小来!”还没说完就被程凤台给打断了,程凤台说到“商老板就别麻烦小来姑娘了,我这刚好带了一瓶白酒,来尝尝看”商细蕊应到“好家伙,二爷您原来是早有准备,行啊,今儿就尝尝二爷带来的酒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凌晨将至,二人把酒言欢,程凤台对商细蕊说到“你说你,今天非要在聚福楼动手,有什么事好好说,得讲理”商细蕊一脸不服气的应到“二爷这事真不怪我,是姜登宝那个小兔崽子非要找事,兹要是他不找事,我今儿根本犯不着动手,我也不想啊,谁会想在那种地方动手,打人确实不对,但我没错,二爷您就甭说我了”程凤台说到“行行行商老板,我不说了,来!咱们干杯”商细蕊应到“行二爷,喝完这杯咱甭喝了成不,我太困了,先睡了”商细蕊说着就倒了下去,程凤台说到“商老板酒量不行啊,怪不得上次喝个烂醉,怎么叫都叫不醒”程凤台看商细蕊动也不动,并叫到“商老板?商老板?还醒着吗”程凤台又说到“哎,算了,我也有些困了,商老板晚安”就这样,两人进入了梦乡,谁也不知道梦里发生了什么

评论(3)

热度(19)